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網頁]全球十大活化石

這介紹了許多種平時比較不知道的物種
一般可能聽過肺魚、腔棘魚、鸚鵡螺等
但還有許多很特別的生物
雖然網頁上有一些資訊沒那麼確實
但是還是可以從裡面得到許多不錯的資訊
原始網頁在此:http://big5.lrn.cn/science/earthexplore/200806/t20080610_239959.htm


山脈侏儒負鼠
1896年,山脈侏儒負鼠是以更新世化石的形式進入科學家的視野,然而1966年澳大利亞霍瑟姆山脈的一間滑雪屋中再次發現它的蹤跡。山脈侏儒負鼠的體型與老鼠相似,通常出現在高山密集岩石區和大石塊之中。雌性喜歡生活在山脈頂部,而雄性則生活在山脈較低位置。為了求愛交配,雌性山脈侏儒負鼠須穿過馬路抵達雌性的生活區域,但這樣是非常危險的。對此,澳大利亞政府特地為山脈侏儒負鼠在馬路之下建造了一條“愛情隧道”。

9、恐怖小蜥蜴
恐怖小蜥蜴的學名是Phoboscincus bocourti,科學家認為這是一種早期已滅絕的物種,2003年在南太平洋新喀裏多尼亞島再次發現了它的蹤跡。這種蜥蜴體長50釐米,長著長而鋒利的彎曲牙齒,但實際上它卻從不挑食。在此之前僅有的一例標本是1876年在新喀裏多尼亞島製作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