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

回台北的收穫-不見天

趁著年假回台北
我叔叔說冰箱有個禮物要給我
通常會這麼說,應該都不是食物XD
果然,在冷凍庫裡發現了一個黑黑的東西



換個角度看


黑黑的,好像又有手掌,標題又是不見天,所以這應該是誰呢?
答案很明顯了


正是一隻鼴鼠屍體!
話說之前我自己就會收集一些屍體了,當時會集中放在學校實驗室冰箱
本來是要收集胃的食物來分析食性,後來其實也沒有做
但是我都會跟家人說如果附近有人有較小的野生動物屍體要留給我

背面照


側面照



這隻的結果應該是當作大體老師繼續切吧
累積我的解剖經驗
不過很意外的是,下午又有人給了我新東西


是個裝土的罐子

後來我又抓了些東西放進去


仔細看,好像有東西,是我放的



喔喔,是麵包蟲跟蚯蚓
為甚麼土中要放這個呢?
哈哈,因為又進帳了一隻活的鼴鼠!
因為鼴鼠在田中被視為害蟲
不但會挖斷植物的根,更會吃對土壤非常重要的蚯蚓(還吃很多)
所以農民抓到這個都是處死
這次因為我回來,所以得以留全屍?
我以前有養過一次鼴鼠,非常的難養,因為吃得非常多!
再加上我們這是山區,所有的釣具店都沒有進蚯蚓了(天冷沒啥釣客)
所以只有幾隻可以給他吃
他能不能活到明天?看造化了,因為他好像不吃麵包蟲...
不過如果死了,就再給學生切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