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5日 星期二

[報導]螃蟹專家李榮祥霸氣救溼地

http://tw.news.yahoo.com/marticle/url/d/a/071212/6/pv3z.html

在《溼地守護者》影片中,李榮祥道出最深的期待:我們搶救溼地,不僅是因為溼地目前面臨嚴重破壞威脅,也想喚起人們在田裡抓青蛙,河中划船及釣魚....這些愈來愈遠的記憶。

當許多人都在關心哺乳類黑面琵鷺的數量時,李榮祥卻彎下腰、趴在沙地上,瞧著坑坑洞洞的螃蟹窩。這群看起來為數壯觀、其實身家堪慮的甲殼類動物,傳達台灣溼地的生態始末。
「黑面琵鷺太有名,所有民間社團都為黑琵預算爭計畫,我就去關心沒人關心的。螃蟹是我的興趣,想藉由這個與人親近的生物,引起民眾的興趣,進而關注生態保育。」從前,李榮祥以街頭抗爭呼籲環保,難免被塗上些負面色彩;如今,成家以後的他,轉換角色擔任生態解說員,帶民眾看魚抓螃蟹,將保育觀念向下扎根。「我帶民眾看七股潟湖的魚蝦蟹貝,才發現原來抓螃蟹大家都愛看,更沒想到這些人沒玩過。很多人問我怎麼挖螃蟹,這實在很難言傳因為我的手埋在土裡面看不到,所以我就教大家,其實很簡單啦,手伸進去,啊一聲就有了。」李榮祥可以在五分鐘之內,信手拈來一隻螃蟹,卻也經常「啊」地一聲,但並非被螃蟹咬住,而是挖到了碎玻璃。


--------------------
書不好好讀
就會變成跟記者一樣沒腦袋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