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生物歌曲]一千年以後--演化版

如果要抓此文章的影音檔,請點選這裡


四月要開始代課
正好之前就有打算要寫演化的歌了
古生代中生代等的代表生物老是讓學生搞混
而這詞在今天終於編出來 只是還沒找到人唱
過幾天如果有錄音檔就放上來吧!

原曲:
一千年以後

詞:李瑞洵 曲:林俊傑

心 跳亂了節奏 夢也不自由
愛 是個絕對承諾 不說 撐到一千年以後

放任無奈 淹沒塵埃
我在廢墟之中守著妳走來 喔
我的淚光 承載不了 喔
所有一切妳要的愛

因為在 一千年以後 世界早已沒有我
無法深情挽著你的手 淺吻著你的額頭
別等到 一千年以後 所有人都遺忘了我
那時紅色黃昏的沙漠 能有誰
解開纏繞千年的寂寞



生物版:
詞:鐘蛇男 曲:林俊傑

菌 光合了作用 氧氣在天空
海 是個生命場所 經過 遠古始生代以後

在古生代 無脊成海(海洋生態)
我在三葉蟲中往陸地走來 喔
蕨類蘚苔 兩生來了 喔
登陸土地尋找未來

因為在 古生代以後 中生代出現恐龍
裸子植物爬滿了地球 鳥哺悄悄在活動
又等到 中生代以後 新生代開花又結果
那時白色冰冷的地球 能有誰(還有誰)
揭開鳥哺繁盛的起頭(恐鳥長毛象人類疾走)



------------
3/13修改歌詞 粗體紅色為改過的 括號斜體灰色是原歌詞
由於匹對原歌詞及韻腳以及生物意義持續修改中
------------
歌詞重點:
1.光合作用是提醒大氣的改變 3-1的內容
2.海 是生命場所要說明海洋孕育出大量的種類 造成後來的物種演化
3.我在三葉蟲中往路地走來--主要是說明當時的海裡 三葉蟲大發生 而演化方向也開始走向陸地
4.副歌開始 中生代由於爬蟲類活躍 相對的鳥哺算是低調很多 所以用[悄悄]來形容
5.新生代開花又結果指的是開花植物 以及敘述冰河時期 跟新生代開始鳥哺的崛起
有些地方有點牽強 因為是配合曲的需要 教師的解釋跟導引要辛苦一點




小修老師演唱(新歌詞版)




小修老師演唱(原歌詞版)

19 則留言:

david santos 提到...

Thanks for your posting and have a good day.


If you to want to comment in mine blog I know to translate the language Mandarin, Chinese

匿名 提到...

這實在是太厲害了...
超級佩服!!

匿名 提到...

你好,可以轉貼你的文章在本校的自然科網站上嗎
http://163.26.196.3/~nature/xoops2/
謝謝

史內克 提到...

你好
只要有附出處就可以了

匿名 提到...

中生代出現恐龍

改成

中生代興盛了恐龍


因為古生代開始出現恐龍

我門生物老師說低!

匿名 提到...

給樓上低!
我們生物老師也是這麼說低!
該不會是同意個吧!?0.0

史內克 提到...

雖然我上課的時候會強調爬蟲類在古生代後期就出現了(應該是石炭紀)
不過倒是忘了這邊是這麼寫
下次重新翻唱的話或許會改一下
謝謝大家的建議

匿名 提到...

請問可以提供小修老師演唱版(新歌)的MP3嗎?
想放給學生聽 跟著唱
但是學校教室無法接網路也無法使用無線網路= =a
無論能否提供都謝謝囉!

史內克 提到...

http://snake3688.myweb.hinet.net/type2.mp3

請點收

匿名 提到...

感謝您提供的MP3^^

匿名 提到...

您好..意外來到這裡..非常喜歡您的BLOG內容...想請問一下..是否可以借用您所編的生物版歌詞來使用呢..(我也想試試這種教學方式.雖然我是個音痴)
這是我的MAIL:
greenyiting@ms5.url.com.tw
萬分感謝您的回覆 green

史內克 提到...

請用
mp3連結也放在樓上的回覆
不過能的話請在歌詞上附註作者跟blog
這樣我會很感謝你

匿名 提到...

非常感謝您的貢獻.我會好好善用您所提供的資源.我會將資料來源附上的.謝謝 green

匿名 提到...

我是成功工商的生物老師
可以轉貼在我的部落格上嗎??
PS.我會記得附上出處的

國中生 提到...

你好 我是個學生 剛好電腦課要做動畫
非常喜歡這首改編歌 可不可以繼MP3檔給我
會寫明出處 謝謝你
s9723@yahoo.com.tw

匿名 提到...

真佩服你= =

森靈 提到...

你好,我是意外來到這邊的,非常喜歡您的創意,想在課堂上舉您的歌詞作為教學範例,請問是否可以?我會附上歌詞來源與作者。

史內克 提到...

笑笑您好
只要有附出處就可以了

森靈 提到...

謝謝您的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