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7日 星期一

停水第三天

這篇是從8/13凌晨開始寫的
寫我從8/12在高雄大社停水的日子
貼上來分享一下心得



第三天度過,已經要進入停水的第四天
星期一剛從台南的朋友那回到高雄
結果一回來才知道要停水了
趕快把水龍頭打開儲水
結果浴缸的水還不到1/2 水龍頭就啞了

星期二還洗過一次澡,就是用臉盆裝水,洗臉,沖到馬桶裡
,再裝水,把沐浴乳倒入臉盆,把毛巾沾濕,用這樣來洗澡

第三天呢,已經沒有這麼多水了,只是用水擦過,現在浴缸也見底了,我這即將斷水。
阿不過說斷水也太誇張啦,其實我需要的話還有很多地方找的到水,有些地方都有水車來給人加水
只是我想抱一個心態,就是「如果我能用的水只剩下這一個浴缸」這樣
剩下的水可能不到五公升,再加上本來就有的飲用水,大概也只有10公升
而現在已經是公佈說「最快可供水」的時間,可是水龍頭依然沉默。
能說什麼呢?其實也不能說什麼。
怪誰嗎?也沒有
南化水庫會停水,完全在我的預料當中
颱風過後造成水源混濁,自來水會即將無法供應,造成外面水很多,裡面沒有水的狀況
從前面好幾次颱風,早就知道這種狀況
只是從來都沒發生在我身上
我相信水庫的人員沒有人閒著,一定有很多快忙到爆肝,承受著民生用水的龐大壓力
而我還能打屁哈啦寫網誌,我不知道我有什麼理由去抱怨這種狀況
在餐廳吃飯都很怕看報紙,因為我昨天就差點哭出來
人阿,真的是脆弱
或許相信著耶穌,或許相信著菩薩
但是當悲劇發生時,連質疑這些神明的時間都沒有
只能夠低頭不斷禱告,不斷禱告
已經不知道能做什麼了,只剩下禱告,跟掉不完的眼淚。


用生態學來說,這只是一個環境改變造成的淘汰
崩塌地會成為一個新的棲地,而次級消長將會漸漸開始
傷亡過後,人們還是會學著堅強,然後重新開始。


我是個極度幸運的人,因為我還平安
原來「平安」兩個字,是人生最奢侈的享受跟擁有。


祝所有的人,平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