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7日 星期一

停水第六天

今天一大早就起床了,因為這兩天要去幫高一新生上課
其實我也沒有很喜歡上,原因是這些新生都還沒新生訓練
根本不認識對方,然後也都不想裝熟或其他的
所以整個場面會非常非常冷,上起課完全不會有互動
而且只是上個一天就走,很多都只想趕快上完交差回家,因
此他們的態度就會打擊我很多
不過也習慣了一點,就撐下去吧!
所以我才喜歡教國中生阿!
國中生就算不熟也只有一個小時,後來就會開始白痴,氣氛就會好很多
但是又因為還沒有很認識所以還會節制,因此一開始的國一是非常好帶
當然幾個月後就自動轉職成小惡魔啦!

好....這抱怨就這樣吧,既然接了就把他做好,ok的
只是到了學校才發現一件事情
水龍頭裡面有水!
天阿!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這邊竟然會有水!
我就像是山頂洞人發現了瓦斯爐一樣,這一切都太夢幻了!
我激動的好想馬上開始洗頭!有水實在是好棒阿!我能不能晚上偷偷來學校洗澡!?
後來問了高中部的學生,大部分的人家裏一直都有水耶!
怎麼這麼爽!oh my god 我要我要!
真是讓人嫉妒阿~~

在學校上完課就四點了,回家時順便去球場逛逛,結果有個當兵的放榮譽假也來打球
我們就在籃球場邊聊了起來


喔,以下的內容提到很多屍體,如果不想看的請就跳過吧!
空多行一點來避免有人踩地雷。














他說他也有到小林村附近救災,真的是一堆屍體
然後要把屍塊放在垃圾袋中運回遙遠的醫護站
接著又說了一些事情,例如屍袋根本不夠
不是已經申請了2000個屍袋了嗎?怎麼還不夠?
原來是實際上拿過去的屍袋只有幾百個,再加上碎的很多,名義上2000個根本就還沒完全發揮
他還說了屍體有硬的有軟的,硬的就是再比較乾的地方屍體變硬一點,軟的當然就是泡水泡到爛,撈起來時還會有東西流出來這樣
有些很可憐,有一個像是兩三歲的小男孩屍體,外表看起來還蠻完整得
可是頭卻軟的跟海綿球一樣,因為他全身骨頭都碎裂了...
有時他們搬出屍體,還會聽到啪啪啪啪的裂開聲音,這並不是屍體斷掉
而是裡面的脊椎骨斷掉的摩擦聲,聽起來就很糟糕
他們工作時雖然都有穿工作衣,全身也有塑膠衣隔離,但是他說,一回到部隊,就算是裡面的衣服,也都是揮之不去的濃厚屍臭味
一開始他撿的也會怕,但是現場的氣氛真的是太悽慘了,慢慢就變成很希望多撿一些
希望讓這些人可以回家,可以有個照應
所以他就很度爛有些人邊做邊唸說為啥要做這些鬼差事
打球這麼久,沒想到他是這麼善良的人阿!
他也說很多刺龍刺鳳的,到了那裡,心腸都變得非常好,就知道那地方是多麼讓人不忍
他也抱怨了阿,國軍做牛做馬,但是還是一直被嫌
在部隊裡很想出來,可是卻只能待命,出去被嫌慢,好不容易做到可以休息放假一下
回來又被一些鄰居親戚唸說怎麼沒去救災
感覺國軍真的是廉價勞工又沒有尊嚴...唉唉......
當然後面也都在罵一些官員啦,因為不想引發政治討論所以就跳過。


總之,很多的狀況,前線的人比我們這些只能看電視ptt的人,了解很多
救災的人,真的是辛苦了...致敬!

停水據說會停到下禮拜二
還好長的時間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