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7日 星期一

停水第五天

原本想要撐到底的我,今天很沒骨氣的棄守了
因為我這邊剩下一公升的水,這樣的水量大概是把毛巾放進
去以後還吸不太滿的水量
更別說要拿來沖尿或大便了
頭皮發癢了好幾天,身上黏膩感揮之不去,連刷牙都用不到一杯小可的水量
這種生活,我終於體驗到了。

我哥問我說要不要回台北避難,哈,聽起來真的是很不錯的選擇。
我這樣雖然苦哈哈,但是還能忍受
我學生家裏整個很誇張,他媽媽要他大便在報紙上,然後再包起來裝入塑膠袋丟掉
靠....我光是想就覺得這已經回到嬰兒生活了,我寧可到山上找個角落大便也不想要眼看馬桶就在眼前卻只能大在報紙上這種羞辱的感覺。
所以,我真的過的還不錯。

不過我還是棄守了,我決定要去搬水!
當我提著空水桶準備出門時,看到房東的媽媽在提水
看到我好像缺水,很慷慨的給了我兩桶各五公升的水
在感謝之虞,也才知道了這附近有個地方可以免費給水
很興奮的帶著水桶過去,果然源源不斷的水湧出
不過那是抽出來的地下水。

地下水,是的,抽地下水是萬惡無比的壞事
這會造成海水倒灌、地層下陷、淡水鹽化等許多糟糕的事情
我皺了眉頭,因為水剛抽出來,目前還沒裝任何可以阻止他繼續冒出的水龍頭
因此當沒有人裝水的話,就有大量的水會因此流失
很糟糕
可是更糟糕的是,我還是去排隊了
而且,在那清涼的地下水淋到我的腳上時,我卻莫名的興奮起來!
因為我已經五天沒有這樣的碰到活水了,清涼且富有生命力的水源!
這感覺,真的非常棒!
我載了四五趟,總共帶了100多公升的水回去
當我把水全部倒入浴缸時,平時看起來狹小的浴缸,卻只裝了一半左右
這代表著原來泡個澡可能會使用超過200公升的水
這可以讓我擦澡50次以上
更代表了抽出來的水,在短時間內已經流失了好幾公噸
而且這只是一個小田所抽出的水...

我想起我以前在上課時,都一再的強調超抽地下水的嚴重性
可是在此時我卻突然想起一件重要的事情


我從來都沒有說過,為甚麼這些人要超抽地下水



如果生活無虞,如果水源夠用,為甚麼還要超抽?
他們真的不知道嚴重性嗎?
還是因為有太多像我這種,口中不斷的咒罵,嘴裡卻吃著他們養出的虱目魚的人?
我邊提著水,邊思考著這樣的問題,而我也或許暫時無法知道很多事情...

一個小時候,這裡已經擠滿了提水的人了。



今天晚上,我很奢侈的開始洗頭,開始洗澡,雖然我不能爽快的淋浴,但至少我能夠稍微犒賞自己忍耐了五天了
雖然這些比起許多災民已經還要幸福很多了:)

所以說,我到底要不要逃難去?到其他有水的地方輕鬆一點
我想還是算了吧
畢竟,如果沒有繼續下去,那我可能這輩子還是不了解什麼是「無水之苦」
停水也讓我重新思考了很多事情,所以也不完全是一件壞事

最後,向所有幫助災民的人,以及因此犧牲自己的英雄們致敬。
謝謝你們。

沒有留言: